【晏周】《曲断肝肠——故人归》二

*周翔重生

*晏明修追妻火葬场

*狗血雷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周翔,你真的是周翔吗!你回来了!”


蔡威忽的激动了起来,他一把向前抓住周翔的肩膀,音量不自觉拔高。


“蔡老板....”

周翔对他露出一个苦笑。


“抱歉抱歉..我又失态了..”蔡威抓着他楞了好一会,才忙松开了手,喃喃低语道,“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,就连名字....”



周翔沉默了一会,忽的开口打断道。


“蔡老板,您的店里还缺人手吗,我在北平的这段时间里,想留下来帮忙。”



蔡威楞了楞,竟是允诺了下来,他又问了些关于周翔的事,周翔都含糊的搪塞过去了。



这日头一晃,就过去了十天。

起初小晖对周翔的到来,是有很大的意见。


不过后来他发现这人不仅名字和周翔师兄一样,性格也是同样的温和体贴,还十分能吃苦,也渐渐接纳了他。没过多久,“落雪”饭店的大家就都和周翔融洽相处。



饭店人气出乎意料的旺,周翔除了给客人端茶送水,偶尔还帮着后厨打下手,忙的像个不停转的陀螺。

到了歇息的时候,周翔就拿着毛巾擦汗,听那之前和他聊自己事的大嘴巴小林子,眉飞色舞的讲这京城的奇闻轶事。

看着大家哄笑一团,在一旁露出浅浅的笑,心里泛着阵阵暖意。


在“落雪”饭店这些天,周翔暗暗的打听,已经大概把当年自己死后发生的事了解个一五一十了。


蔡威经常的不在店里,也很少提起以前的事。周翔本还想打探师傅的消息,小晖是问不得的,其他人不知道,蔡威又神龙见首不见尾,只得暂时作罢。


后来直到有一天,蔡威带回了一个人。



周翔不可置信的看着门口的兰溪戎,他与三年前比也像换了一个人,气质截然不同,看上去沉稳了许多。


兰溪戎低垂着眸子,听着蔡威说着些什么,偶尔点头应和。他在进店对上周翔视线的时候,瞳孔肉眼可见的紧缩了一下。


“溪戎师兄!”

在柜台忙活的小晖一见到兰溪戎,就忙跑出来迎他,笑的灿烂。


兰溪戎收回微微愕然的视线,对着小晖包容一笑,“怎么还叫我师兄,我都这么久不唱了。”


小晖笑着对他吐吐舌头,明明已经成年了却还是一副稚气未脱的样子。


蔡威笑着出来招呼他回去,接着便领着兰溪戎走到周翔面前,介绍道。

“这就是我和你说的,名字也一模一样的周翔。”


“你好,我叫周翔。”

周翔压住声线的颤抖,浅笑点头道。

他清楚的看见兰溪戎眼里希冀的光黯淡下去。


兰溪戎暗暗收敛了面上的情绪,礼貌一笑,点头回道。

“我是兰溪戎。”


周翔和他打过招呼后,蔡威就和兰溪戎一齐上楼去了。

两人不知聊了些什么,待至黄昏,才双双下楼,脸色都很严肃。

周翔隐隐约约间听见了他们在说什么“师父”“听梅戏园”,听到“晏明修”这个词时,他的心狠狠抽了一下。



两人在门口告别,小晖出去替兰溪戎叫了辆黄包车,目送着他离开。



夜深打烊之后,周翔意外的被蔡威叫去陪他喝酒谈心。


两人坐在店里,窗外月光与霓虹灯光揉碎在一起,繁复的不知是谁的心事。

靠窗的木桌上置一大壶酒,一人面前放一盏酒杯。



蔡威看起来很是愁闷,喝个不停,周翔皱眉几次想开口却又欲言又止。


“你真的,真的很像我的那位故人。”蔡威端着酒杯忽的开口,他眼睛呆呆盯着桌面,不知道在对谁说,“不,是亲人。”


“蔡叔...”


蔡威闻言视线对上了周翔,不由失笑,“叫我蔡叔的时候也像。”


空气里是浓的化不开的悲伤,周翔难受的心抽,却又怕被看出异常,只得低头不发一语。



“你知道吗?有好几次,我都把你错当成了他。”

蔡威盯着他看了一会,暗暗叹了口气,继续道,“我总觉得,周翔回来了。”


“那家伙那么重情义,怎么忍心丢下我们不管不顾,自己走了呢。”


“所以。”蔡威一口闷掉杯中的酒,定定的看向周翔,声音沙哑,“这么多年来,我们大家一直在等他,等他回来。”


“你就告诉我,你告诉我。”

蔡威眼里闪了泪花,语气显得激动了起来,“你到底是不是周翔?!”


“蔡叔,你喝多了。”

周翔强忍眼睛的酸涩,低头不敢去看他。



两人间陷入了沉寂,安静了好一会蔡威才摇头笑笑,又给自己斟满一杯酒,仰面灌下。


周翔看着蔡威喝个不停,心中焦急如焚,他急急止住了蔡威又欲倒酒的手,劝道。


“蔡叔,别喝了,到时候胃又该疼了。”


谁知蔡威闻言瞬间清醒了过来,他激动跳起身,一把抓过周翔的手,眼眶红了。


“你就是周翔,对不对!你就是周翔,就是周翔...”


“叔....”

周翔的眼睛也红了,声音哽咽。

这些天他不是没想过坦白自己的身份。可是,谁会信呢?他自己都不信,世上真有重生这一事存在。


就在周翔欲出口反驳的时候,蔡威打断了他。


“你先别急着辩解,周翔,我的感觉错不了。这里没人知道我的胃老毛病了,只有你小子知道,以前总是拦着我不让吃这喝那儿的。”蔡威梗着顿了顿,继续道,“也只有周翔,会不自觉露出这种担忧的表情,和你现在一模一样,绝对错不了了。”



“周翔,你回来了,对吗?”



夜晚静悄悄的,空气仿佛冻结了一般。

好久,蔡威才听到对面传来不轻不重的一声。


“嗯。”

两人一时间谁都没有先说话,就这么望着对方,眼泪几乎是同时下来的。


蔡威喜极而泣,他抹净眼泪,又给自己斟了杯酒,手不可察的在抖。


“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。”他低声自语道,却又想到什么,语气有些不满的道,“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


“蔡叔,你相信我?”


“我信你。”

蔡威答的毫不迟疑,他含泪笑着和周翔对视,“我说过,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
周翔的难过的心都在颤,他从没有像现在,如此感激过老天给了他这个重生的机会。


之后的时间里,周翔和蔡威如实讲了自己是怎么重生的,又是怎么回到北平的。他讲了自己首先回了听梅戏园一趟,却避重就轻的省略了遇到晏明修这件事。


蔡威的神情没有半分怀疑,全程沉默的听着。

待周翔讲完,他才不忍的看着周翔道。


“阿翔,你受苦了。”


周翔没说什么,两人又聊了些以后的打算,蔡威犹犹豫豫的问他是否还打算继续唱戏,用这副身体。


“蔡叔,你知道我的答案的。”


“可是....”



“叔。”周翔打断了他,眼神柔和,语气却是无比的坚定,“我现在嗓子是好的,腿脚也是利索的,这副身体模样比我前世要好,身段也佳。”

“所以,就算是没有一个听众,我也要唱下去。”


“您知道,我唱戏从来不是为别人,而是为自己,为活着本身。”



蔡威本来还有一肚子话堵在嗓子眼的,却被他这蒲苇般坚韧的眼神,生生压下去了。

他知道,唱戏对周翔来讲,就像心里压着的一块磐石,没人能撼动的了。


两人又沉默了好一会,周翔忽的开口问道。


“师父呢?”

谁知这一问,蔡威是彻底不说话了。


周翔看着他的样子,顿时有些慌神,他忙急切的追问道,“蔡叔,师父他还好吗?还..还在吗?叔,你说话呀!”


好久,蔡威才长长叹了口气,道。

“师父他还在,就是..哎....算了,我带你去见他吧。”


蔡威和周翔收拾好东西起身,准备离开。

不料一推开门,就撞见了那门口不知站了多久的人。



兰溪戎眼睛通红,平日清澈通透的眸子此刻幽暗的深不见底,他不挪分毫的看着周翔,好久,才哽咽开口道。



“师兄,你真的回来了。”



“溪戎,你都知道了?”


周翔被突然冲上来的兰溪戎紧紧抱住,他犹豫片刻,尴尬的用手轻轻顺了顺他颤抖的脊背,以示安慰。


兰溪戎却是不肯撒手,环腰的手臂越收越紧,他把脑袋埋在周翔的颈窝里,隔着衣服周翔都能感到肩上那片湿热。


“周翔,翔哥,我好想你,你知不知道,三年来我每天都在想你。”

兰溪戎的声音闷闷的在周翔耳畔响起。


表达思念的拥抱能够理解,但这话这语气说的,饶是个傻子也能听出其中别的意味。

蔡威偏头低咳一声,默默的走到了远处,抬头假装望月亮。


周翔也不傻,前世他就猜到了兰溪戎对他有超越师兄弟关系的感情,只不过他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不做任何逾矩的事。


本以为他是少年心性不懂事,生了这份错误的感情,终会被时间磨平。可是周翔没想到,三年过去了,兰溪戎却还在原地等他。



兰溪戎抬眼深深望着周翔,丝毫不掩饰眼里的思念与爱意。

他哭的眼睛红红的,被泪水打湿的睫毛黑鸦翅膀似的,低垂在好看的眼皮上。一副可怜的模样把周翔要说的话全堵回了嗓子眼。


周翔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,他一面恨自己当年没有和他说清楚,一面心疼的想这些年兰溪戎该是过的有多难过。


千言万语到了口头不知从何说起,良久,周翔只是叹了口气,轻轻的道了一句。



“溪戎,不哭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久没填坑了,今天双更叭...(心虚)

我实在是想让兰溪戎和周翔在一起,我真的好喜欢这孩子...

评论(2)
热度(12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